西皮瓜皮西瓜皮

一个只会写甜文的废柴

【奶尤农汤】实习日记(上)

ooc

生活都那么苦了
当然要甜一下啊
给只会写甜文的自己找个借口罢辽
上班狗请自动带入uu
一起坚强活下去叭(围笑)




1

尤长靖又在搬箱子。

这家小公司的公关部目前就只有尤长靖和他的老板两个人,最近要给媒体送一批礼物,老板自然不会屈尊做这些体力活,好几百份礼物的整理、打包和发货,就又落到了尤长靖一个人的头上。

真的好累啊。尤长靖搬完几大箱东西,背后的衣服都汗湿,无力地瘫坐在地上喘着气。面前的这堆东西仿佛在无情地对他说,还没结束呢,别想停下啊。

尤长靖毕业四年了。当初不顾家里人的反对,只身来到这座大城市,现在做着一份不算喜欢也不算讨厌的工作,拿着一份不算满意也不算难看的工资,过着一种不算快乐也不算绝望的生活。读书时候爱谈的“梦想”“奋斗”之类的词,也早被身心俱疲的日常状态碾碎成小玻璃珠,无章地散落一地。

做什么都是一个人,四年下来,尤长靖早也已经习惯了。刚开始工作的时候,还想着可以像在学校里一样,和好朋友一起吃午饭,周末约人出去看展览,但某次不经意间听到所谓的“好朋友”在背后说的那些话,尤长靖心都凉了半截。职场哪有什么真朋友,都是逢场作戏,寒暄假笑罢了,尤长靖向来最讨厌这些,还不如一个人呢。

其实独来独往也挺好的,看电影不用考虑另一个人的品味,吃饭也只需要点自己想吃的,不用迁就任何人。只是在楼下奶茶店做第二杯半价活动的时候,尤长靖总会纠结很久而已。

尤长靖一个人忙活到凌晨,总算搞定了这批礼物,明天只要让快递小哥寄出去就好。公司的人早就已经走光了,他快速收拾好东西,把办公室的灯都一一关掉,这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了写字楼。

大城市的深夜有着不同于白天的安静气氛,挨得很近的几栋写字楼里,依旧亮着许许多多冰冷的白色灯光,好似镶嵌在漆黑无边夜空中的群星。那是无数个不为人知的忙碌身影,这样的深夜,尤长靖自己也数不清到底见过了多少次。

楼下的奶茶店居然还没有打烊。犒劳一下自己好了,尤长靖心里这样想着,踩着微弱的月光,踏进了店里。

“还是珍珠奶茶去冰三分糖加布丁吗?”

“嗯,是啦。”

尤长靖坐在冷清的店里等奶茶,眼神瞟见熟悉的桌子上好像比以前多了点什么。那是一个小小的蓝色留言本,本子旁边放着一堆五颜六色的小彩笔。他随手拿起留言本翻开,里面写着各种各样的句子,有开心的也有难过的,陌生人们最真实的心境和秘密,就这样奇妙地融合在一个手掌大小的地方。

尤长靖从一堆小彩笔中挑出来一支黑色的,在本子的某一页写下几个字。

『太累了,好想辞职啊。』

2

这天早上,老板领着一个男孩来到尤长靖办公桌前,男孩穿一件蓝色条纹衬衫,衣领处扎成兔耳朵的形状,看起来好像只有十几岁的样子,却长得很高。

还啃着面包的尤长靖匆匆忙忙从乱七八糟的办公桌后面站了起来。现在的小孩子长那么高是要吓死谁哦。

“小尤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们团队新来的实习生,今年刚大学毕业。”

“你好,我叫做陈立农,你可以叫我农农。”

“你好,我是尤长靖。”

陈立农咧开嘴笑了,露出两排整齐的牙齿,亮晶晶的眼睛也弯成小月牙,搭配着下方饱满的卧蚕,显得单纯又善良。

傻傻的。尤长靖看着面前的陈立农,心想自己当初刚进入职场的时候,可比他这样子成熟精干多了。

“小尤啊,以后你就多带带农农,我看见现在青涩的他,就好像看见几年前刚来上班的你呐。”

“……”

陈立农笑得更开了,卧蚕旁边还新增了几道小褶子。

等到尤长靖把各种日常工作给陈立农交待清楚,再把电脑里的工作系统详细教他操作一遍之后,就已经到了午饭时间。

“长靖哥,我们去吃饭吗?”

“啊?呃……好啊。”

陈立农跟在比他矮一个头的尤长靖身后,来到了公司附近的商场里,午饭时间这里人头攒动,有几家饭店甚至火爆到大排长龙。尤长靖像条灵活的泥鳅一样在人缝中游走,排到了一列长队的后面。

“长靖哥,这家排队的人好多诶,我们要不要去旁边那家?” 陈立农指了指左边另一家还有空位的店。

“我不要,那家不好吃。” 尤长靖说话的尾音总是带着婉转的奇妙语调,像是在撒娇一样,“每天工作有在累的,就只有吃饭能让人开心了,排再长的队也要吃到好吃的。”

这个职场前辈,对于“吃”的方面,好像还挺讲究的呢。

吃饭的时候,陈立农和尤长靖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,尤长靖虽然平时习惯独来独往,但总归也不是个难相处的人,而且面对这个刚接触社会的小朋友,他心底好像莫名地生出一股前辈的责任感。

聊天期间陈立农小朋友眨着无比真诚的眼睛说到,“我今年是实习生,那如果我努力工作的话,明年会变成……总经理吗?”

尤长靖静止了两秒钟,随即爆发出让旁边路人都侧目的巨大笑声。笑了一会儿后他突然意识到好像有点失态。

陈立农反而更不好意思,低下头伸手挠挠自己的头发,嘴角依旧上扬,“我开……开玩笑的啦。”

3

一来二去,尤长靖和陈立农渐渐熟络起来,意外地发现两人虽然年纪有点差距,但性格却很合拍。他们聊天的话题也从工作扩大到生活,比如尤长靖知道了陈立农从小在台湾长大,后来才来内地上的大学,比如尤长靖还知道了台湾不光有珍珠奶茶,还有盐酥鸡蚵仔煎卤肉饭凤梨酥肉圆红豆饼大肠包小肠……总之他每次听陈立农讲得口水都有在流。

而陈立农现在的角色不仅仅是尤长靖的饭搭子,更重要的身份是……一个具有主动性的小苦力。

刚开始那会儿,尤长靖还有点不太好意思麻烦陈立农来帮他搬东西,毕竟一个人逞强惯了,下意识地就准备独自搬完那些又多又重的大箱子。谁知他才搬到第二个的时候,陈立农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一双有力的手臂直接把他怀里的大箱子抱了过来。

“我来帮你吧长靖哥,我力气很大的哦。”

尤长靖的一声谢谢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又听见面前高他一个头的小孩憨笑着说了一句。

“你看起来力气有点小。”

“……” 尤长靖差点没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,用圆圆的眼睛瞪了陈立农一眼,“后面那句可以不用讲。”

那之后尤长靖的力气就好像真的有在变小。

4

又是一个加班的夜晚。

尤长靖收到了公司财务前几个月给他们部门记的账目,表格里密密麻麻的支出明细,他需要一一跟自己记的账对应起来。因为付款时间相对提报时间的延迟,还有其他各种这样那样的原因,这些账目特别乱,对起来很不容易,每到这一天尤长靖都被搞到濒临崩溃。

“啊不行我要瞎了” “这什么狗屁账啊” “总有一天我要把财务的人抓过来往死里打一顿”……办公室就剩尤长靖一个人,他肆无忌惮地破口大骂,满腔怨气简直可以把头顶上的天花板给掀翻。

密密麻麻的账目不但有让人炸毛的能力,还有神奇的催眠效果。尤长靖看着看着就困了,瞟了一眼时间,刚过十点。他忍不住打了个超大的哈欠,表情都扭曲的那种,打完之后眼睛分泌出一层薄薄的泪液,视线模糊得更看不清电脑屏幕了。

“啊不行了不行了,我要睡十五分钟,待会起来再弄。” 尤长靖用手机定了个十五分钟之后的闹钟,趴在桌子上睡了起来。

也不知道睡到第几分钟,尤长靖脑子迷迷糊糊的,突然就感觉有双大手一下子紧紧握住自己的右手手臂轻轻摇晃,炙热的掌心温度透过薄薄的衣服布料穿透到皮肤上,有些发烫。

“长靖哥,你别哭了啦,看人家哭我也很想哭的……” 传入尤长靖右耳的声音带着深深的委屈和不知所措,“你是不是工作太多做不完……我可以帮你啊……你不要难过了啦……”

尤长靖一下子清醒过来,艰难地从自己的臂弯里抬起头,眉头皱得跟邻居家的沙皮狗一样。

“谁在哭啦!陈立农你干嘛!”

陈立农愣了两秒,认真看着面前的尤长靖,微红的眼角分明还挂着闪亮亮的东西。

“你还说没哭,你眼睛都红了诶。” 陈立农伸手往尤长靖的眼角抹下那一点残留的泪液。

“……” 尤长靖无奈地揉揉自己的眼睛,“我只是太累了所以趴着睡一会儿……那是打哈欠打出来的眼泪不是哭出来的啦……不过你干嘛这么晚还不回家啊?”

“我吃完饭发现忘记拿伞,外面下雨了。”

“啊?下雨了?我今天连伞都没带……”

“没事,我等你工作做完送你回家好了。”

“不用不用,我一时半会儿还弄不完……” 尤长靖连连摆手,“反正回去都要洗澡的,没差啦。你拿了伞就赶快回去吧。”

“不行,我要陪你一起加班,不然你待会又哭了怎么办。”

“……我真的没有在哭!”

尤长靖拿这个固执的小孩子没有办法,只能让陈立农坐在自己旁边等着。因为怕打扰到尤长靖工作,陈立农也不敢多跟他说话,只是默默地在旁边翻看着杂志,时不时瞟一眼左边的人。

时间过了零点,尤长靖终于把这些乱七八糟的账搞定,转头看向陈立农,……这小孩正撑着头打瞌睡呢。

尤长靖无奈地摇头,嘴角泛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,伸手拍了拍陈立农的头。

“走了啦,笨蛋。”

外面的雨早就已经停了,空气夹带着潮湿泥土的味道,有风吹过,意外的凉爽。

“为了感谢你陪我加班,我决定请你喝奶茶。” 尤长靖心情好的时候连语气都是甜甜的。

两人来到常去的奶茶店,凌晨的店里除了老板娘之外空无一人,洗杯子和铲冰块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。

“两位帅哥还是照旧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好的哦……歹势啦,最近记性有够差,这位高个子的小帅哥都喝什么来着?”

“布丁奶茶去冰七分糖加珍珠。两杯珍珠都要多一点,谢啦。”

“好嘞。”

一人手里一杯奶茶,尤长靖和陈立农踏出了小店。

“那晚安,明天见咯。” 尤长靖嘴里还嚼着珍珠,抬起手挥一挥道别。

陈立农望着尤长靖在黑夜中显得更加闪亮的大眼睛,表情若有所思的样子,抿着嘴唇像是在纠结些什么。突然他好像鼓足了勇气,下定了决心似的,轻轻拥住了面前的人儿。

“辛苦了,长靖。”

尤长靖连嘴里的珍珠都忘了嚼。

那么多一个人加班的夜晚,那么多被老板责骂的日子,尤长靖忍一忍都挺过来了,完蛋,怎么偏偏这种时候湿了眼眶。一定是今天的风雨太大,一定是奶茶糖加得太多,一定是……这个怀抱太温暖了。

不过,这家伙怎么开始不叫哥了?



TBC


评论(10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